2007年11月4日 星期日

[近況] 澱粉減量中

有我MSN的人,如果有注意會看到我之前下面的暱稱

「想下定決心減肥、養生的好方法,就是一個人跟平均55歲的一桌人吃飯聊天」


話說本來就有減肥的念頭。不過與其說是減肥,只是厭惡自己的小腹。打從大三開始脫團,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運動實在是減少很多。小腹就這樣養起來了....。在非洲,雖然實務不算好,但是也絕對沒有餓到,從台灣回來後,最重大概有73公斤吧。

跟著那群老人家吃飯,聊了一堆飲食要訣、減肥良方。聽起來我也很心動,最重要的是方法聽起來頗能接受,那就是少吃澱粉。

目前已經持續一個星期,我只有中午吃澱粉。早餐是牛奶、水煮蛋,或是再多一片培根。午餐就正常吃,晚餐不吃白飯,就菜跟肉。平時有吃不玩的小蕃茄,嘴饞就靠他頂一下。晚上看動畫時,順便再做些腹肌運動,或是空中腳踏車。

(學長知道我減肥,今天晚上還故意買披薩回來。哼哼,我冰起來明天中午吃!)

前幾天吃起來還蠻OK的,大概從前天星期五開始吧,真的沒飲料很悶,就喝了罐啤酒。結果整個晚上肚子超漲,也沒辦法做運動。今天星期天,改變飲食習慣,腸胃開始抗議了。

從以前,我就是空腹肚子會不舒服的,不過同時身兼陽光運動少年,所以身材也不太會走樣。比較煩惱的反而是沒啥肉,連肌肉都練不大。現在好了,感覺有肉多了,穿合身一點的T續,感覺肩膀、胸口比較撐起來,不過肚子那邊撐得更多 =.= ,感覺坐下時,可以收納一些東西在那邊...

目前還是腸胃抖抖抖的狀態,希望這只是一時的不適應。目前大概69公斤,我想再回國前,再降個3到5公斤,肚子也要多收一點起來才好。

(聽說我的臉也肉起來,肚子沒縮小的話,至少臉收斂一些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