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0日 星期日

[WIKI] 你今天WIKI了嗎?

我愛看百科全書

這是小時候養成的壞習慣:抓一本兒童百科全書放在床頭,每天睡前翻書看到睡著。這讓我開始喜歡聽故事、了解事物的根源和關係。

時間演變到如今,有了Wikipedia,要找到這些像百科全書的資料越來越容易。我使用Wiki的機率,慢慢的開始趕過GOOGLE。除了很單純的求知外,關鍵字連結到另一篇百科更是讓我常常變成,要查一份資料,最後卻看完了不太相關的五、六份資料。這在查資料上,相當的沒有效率,可是我卻很愛這樣的閱讀(苦笑)。

不過,我還是很贊成學校或研究機構,禁止採用Wiki的資料,畢竟資料的來源不見得是公正、可靠的。

因為某些原因,我今天看了一些有趣或特別的Wiki條目,我想,我日後有看到有意思的,我也都貼到這上面來,除了自己可以做一些紀錄外,也可以跟大家分享。

至於我是因為怎樣的原因,去查或連結到這種條目,那就別問了,內容有趣不就好了嗎?

天線寶寶

PTT

蘋果日報(台灣)

八卦新聞

左派、右派


大家請慢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