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9日 星期六

[非洲] 星期六早上的逛街

一大早,起床沒多久,長浩學長就衝進房間來,約我一起出去逛街。

第一個地方是NICO,一個黑人商圈,裡面有一家很酷的書店。學長要買信封袋,我就在旁邊閒晃,發現這邊大學原文教科書還不少,最熟悉的就是這本工科工數聖經,雷達書吧。


後來又到 OLD TOWN 去,Radio Exchange已經快成為我的好朋友了。這次去的是二店。一店是比較硬派的電子零件行,有趣的是跟元達一樣,除了印度老闆外,清一色都是女店員 XD。二店則是比較偏電腦模組零件、週邊和消費性電子商品(手機為主)。除了看到D-Link的網路設備外,比較驚喜的就是這些FOXCONN的主機板。另外其實也有賣盒裝賽陽D啦...


話說盜版業總是不會消失在開發中國家。這家店有一堆商品,據說是從台灣進口貨櫃。但是電視機、5.1聲道喇叭、電子鍋等,上面的高級廠牌標籤應該都是後來自己貼的。有的是用那種有透明凸起的水晶貼紙,看起來高級了點,有些就很隨便,大概就是透明姓名貼紙那種等級的吧。
像底下這張照片,裡頭的電視機可是SONY WEGA的平面電視.........的紙箱喔。電視機一點都不平面,畫面表現也很黑心 XD。我想,那些紙箱其實印刷還很不錯,應該是回收來套裝這些低價電視機的吧。不要小看這些紙箱,他們可是有搭配廠牌來裝箱的:貼紙貼SHARP,箱子就用SHARP,而且還不會亂貼喔!同一個外觀就都貼同一個牌子!
倒是裡頭載歌載舞的MV,來這邊看到非洲黑人自己的電視劇和MV,我不會用糟糕來形容,用我以前愛用的「歡樂」會比較適合些,哈。旁邊還有賣黑人的電視劇或盜版電影DVD,跟大陸的手法一樣,一盒DVD就是四合一、八合一。


回到SHOPRITE附近的商圈,因為SHOPRITE的員工集體收看第一夫人的葬禮,所以開門延後到下午一點。同樣的,附近的餐廳也都是這樣,這害我們中午為了吃飯還多跑了好幾間店。
SHOPRITE旁邊有一間CONSUMER ELECTRIC SERVICE,裡面有很多漂亮的電器產品,只可惜價錢一點都不漂亮。在裡面,很驚喜的看到NGC的記憶卡,可惜沒有遊戲,不然我的Wii就可以多一些新遊戲了。另外,NDS和NDSL也都有賣,印象中價錢分別是MK三萬九千多和四萬九千多吧,換算台幣是八千多和一萬多。旁邊也有GBA MICRO。值得一提的是NOKIA那隻N-Gage,在歐洲應該是賣得不錯,連帶的非洲這邊,不但有看到專屬的展示架,還有遊戲片在玻璃櫃子裡待售。比起只有記憶卡的NGC,命運真是大不同阿。


後來旁邊的手機區,我也有看到52005300,5300要台幣一萬四千多元。
最後一個最驚喜的東西在底下,他竟然不是收在櫃台後面或是哪裡,就這樣丟著跟路邊的紙箱放在一起。發現他,就像你發現DORORO也在身邊那樣。我不說,旁邊的學長和雅豐姊還都沒發現。其實前面遊戲區也有不少PS2的遊戲片,由此又可以再次感覺到PS2的榮光,不過看到這邊丟在一旁的PS3,只能說SONY就是時運不濟嗎?=.=


另外我有在OLD TOWN MALL有買了一堆小木雕鑰匙圈,準備回台灣大放送~
請大家期待我回台灣吧!

(怪了,這傢伙怎在非洲還是只關心這些玩意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