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8日 星期一

[記帳] 修理電腦

1/4 剛到當天下午就看了一台主機,竟然是 P4 SOCKET478 的主機板
不過內建顯示的部份掛了,也可以說是整台主機板掛了
在馬拉威應該是沒有所謂的「送修」和「保固」這種東西吧!?
不過也還好我沒有修好,據說我搞定的話就八掉一堆學長和剛好回國的資訊技師(其實也是學長出身的)

1/5 這天幫姚叔搞他的 NB,古董 P233 等級 TOSHIBA,主訴新 40GB 硬碟時開機時不開
換回舊的 4GB 一切穩定,拿來外接掃磁區沒有問題,應該是硬碟不穩,不太給BIOS抓
後來乾脆大搬風,把他另外一顆外接 30GB 拿來裝 NB,團部挖了半天,竟然有 SUPER XP
趁了午休搞定,悠閒地過完下午

1/6 中午是馬拉威台灣商會成立大會,還沒吃飯,王老師就幫我開了啤酒 =.=
(不是工教系的都能喝的阿,學長),姚叔要問我電腦,王老師一直阻止我回答
他說:「錢先拿出來,先繳學費才能教!」
我被老老學長下封口令了 XD

1/7 下午在團部拍了些照,相機的雜訊原來是廣角鏡造成的,不 UV 濾鏡一樣糟,殘念
另外,午覺後被長浩學長叫起來打球,聽說他打過 HBL,不過他打得很隨性
加上下過雨,只有最後天色晚了才開始一挑一。學長很客氣的讓我逆轉,不過我也看得出來,要不是下雨天,打硬的我沒勝算
他說我看起來是會打的,不像另外一個學長,連上籃也要教,還說我可以去里隆威大學打
那邊的黑人都只會想灌籃,都沒外線,我夠去那邊玩了
經典回答:
「學長,他們黑人都能灌籃嗎?」「廢話,都是猴子當然能灌籃,就像你看過猴子不會吃香蕉的嗎?」

1/8 打從星期六聚餐,王老師就有跟我說,星期一要到大使館,幫新來的武官弄電腦
今天去了,真是一團亂,我還要從插座的電源線整理起
整了整間房間的線路,搞定三台電腦,幹掉了七顆 POWER,喔,只有一顆真的是我插錯電壓爆保險絲的 XD
明天再去把軟體跟最後的整線搞定即可

四天半修五台電腦,真正修電腦的技師學長聽說明天回來,這下就沒得囂張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