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5日 星期六

開箱兼回應:有社會主義特色的「iPhone 4」》一文

剛剛拜讀傅老大的《有社會主義特色的「iPhone 4」》一文
剛好最近入手了iPhone4,都還沒跟流行開箱一下
急就章的拍了幾張照片,回應一下傅大




沒看到傅大的i86 4G包裝質感,我很難評論差異
不過上光部份,正牌的也是消光印刷...嗯,我愛消光,可惜機子螢幕亮的咧
網點部份,正版包裝印刷還不錯,灰階部份難免的還是有點,不是「視網膜印刷」
盒身側面字樣是燙銀印刷,i86 4G看起來是灰色...


強化玻璃機身,雖然新機器多少都會擔心刮傷
不過這幾天用起來,感覺除非是跟金屬鋼材、大理石之類的東西硬碰硬
不然應該是不用太擔心刮傷
金屬天線的死亡之握,小弟手機一來就裝了附贈的「保險桿」
所以沒仔細測試比較

桌布不難仿,把圖片從正牌撈出來就有。
字型部份我不太挑剔,對於第一次擁有蘋果產品的我來說
字體新鮮且辨識容易


iPhone4的解析度夠大
所以桌面圖示可以放到四排,且字體小但辨識不吃力
不似i86 4G的字體與狀態列佔去那麼多空間
而且畫面放上三排圖示就滿了


iPhone4沒有雙卡雙待,失敗
象棋遊戲要花錢買,很失敗
safari開下去真的是safari,好失敗
機身上除了耳機、傳輸,沒有沒事就能插入的功能,超失敗

背面部份iPhone4完全大敗
蘋果不會發亮,字體又小又低調
唯一有贏的只有連蘋果都要低頭的NCC標誌

NCC標誌應該是辨識是非水貨的簡單方法

不好意思,手機沒得拆,也沒送第二顆電池,借個華碩手機電池頂一下
堅持想要看拆機的朋友,可以移駕無所不拆的ifixitj網站

手冊上沒有賈神玉照,但有附上升級貼紙
方便使用者將家中的馬桶、電風扇之類的東西,升級成蘋果商品

滑桿解鎖部份相當方便,很難打不開,也很難會誤開
光是觸控感應與執行速度,就讓我非常的滿意
從WinCE開始忍受微軟的智障手持裝置OS
我已經完全不相信WM7可以帶來怎樣的創新
加上華碩的手機實在是少碰為妙,保括我自己與親友,都有不好的體驗
WM6.5+華碩,很慘...光是瀏覽器與操作界面就比不上任何Android手機或iDevice
太多可以吐槽的地方,就讓過往隨風而去吧.....掰掰...

稍微抱怨一下,iPhone4實在太薄
很難用肩膀挾著講話,空出雙手做事...(逃)

2 則留言:

Chris Yao 提到...

不曉得iPhone系列的盒子是不是還是我老爸公司做的XD 你的意見我會反應的XDD

原來那張貼紙是升級用貼紙喔,我都不知道那張幹麻的,都一直在放盒子內

AFUN9999 提到...

那是不管什麼東西貼上去,都會變成蘋果產品的升級貼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