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8日 星期二

[動手] 無腦手機腳架橋接器

這真的很無腦
昨天我花了一下午的時間搜尋「iPhone 腳架」
沒有方便取得的結果
可是下班前突然被雷打到,關鍵字改成「手機 腳架」
拍賣上就一堆了....


因此腦神經有點像是在那一瞬間斷掉
所以我決定把這個鳥方法實做,並且貼出來
方法很簡單,有需要的時候很方便

手機和腳架就不多提,其他關鍵材料有:
A.與腳架相同螺紋的螺帽
可以用一台相機代替,我是用閃光燈附贈的腳架座
B.吸盤式的手機架,就是在汽車內裝手機導航用的那種
C.L型金屬書架,有洞佳,沒洞可以考慮打洞
或是請萬能的角鋼幫忙


左邊是雲台快拆,右邊是閃燈的腳架座
底下是隨手挖出來的L型金屬書架...

吸盤式手機座,雖說這個比較不多人會有
不過想要在車上使用手機導航的話,應該都會買一個
我這也算是讓他又多了個用途(話說這是之前為了去太平山買的不過和運租車可以免費借GPS......後來就完全沒用到了...)

因為剛好這個書架有開孔
所以我拿他來當橋接器

將雲台的快拆和閃燈座固定

從旁邊看固定的情況
下面接腳架,上面只是固定用
所以上面用同樣規格的螺帽、甚至拿來小相機來充當螺帽也不無可能

書架裝上腳架後
接下來金屬書架的光滑部份都可以用來吸吸盤
找個好姿勢與方向將手機與手機座固定上去即可


由於我的手機座可動性不太好
所以花了點時間調整姿勢
注意手機重要操作按鈕不要被夾具壓到
手機鏡頭不要被擋住,或是手機架入鏡 
如此就完成囉!

檢討:
其實我這樣弄,金屬書架有點Q,操作手機會有些抖
我建議可以將書架Z軸轉180度(照片座標)
讓相機的重心在腳架的中心軸線上
雲台的鎖點也可以往書架的L折角處靠近
減少力矩產生晃動

本次橋接器DIY成本:0元

BTW
機車、單車行的手機架
也可以夾在雲台下方的位置
這樣連橋接都不用,改裝更方便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