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9日 星期六

[動畫] 跳躍吧!時空少女


如果你有穿越時空的能力,你想做什麼呢?

這,可以算是一部青春愛情劇吧!?女主角紺野真琴跟普通的女高中沒什麼不同,特別的是還有兩位同要喜歡打棒球的好同學:間宮千昭與津田功介。很平凡且幸福的棒球高中生活,就在真琴獲得跳躍時空的能力後開始改變。真琴在一次理化教室的奇遇,莫名的得到了回到過去的能力。興奮的她,開始利用她的能力享受人生。不過就算人生重來一次,就可以讓她挽回變成令人滿意的人生嗎?

"Time wait for no one!!"

這部電影原作小說是由日本知名小說家筒井康隆的同名原著小說所改寫,不過劇情的部份並沒有重複。本片其實可以當作是原著小說的續篇,女主角真琴的姑姑芳山和子才是當年原著的女主角。

本片得獎紀錄

第39屆加泰隆尼亞國際電影展動畫部門(Gertie Award)最優秀長篇作品
第11回神戸動畫賞 作品賞・劇場部門
第31回報知電影賞特別賞
第49回朝日Best 10電影祭(朝日新聞社・朝日放送主辦)日本電影 第3位
第28回橫濱映畫祭Best 10 日本電影 第10位
第10回文化廳媒體藝術祭動畫部門大賞
第30回日本學院賞 最優秀動畫作品賞
第1回Invitation AWARDS 動畫賞
第61回毎日電影大賽動畫電影賞
第12回AMD Award 「大賞(總務大臣賞)」「BestDirector(最佳導演)」
第21回 Digital Content 優秀賞
第6回東京動畫大獎 『年度最佳動畫』 監督賞、原作賞、腳本賞、美術賞、角色設定賞

另外補充一下,這部動畫片在香港上映時出了些小插曲。香港有位知名的影評人叫做石琪,他對這部動畫的影評竟然以強烈又貶低的兩個字來作為標題:「弱智」,這引起了許多動漫迷的不滿。為了客觀起見,我附了他的影評內容網頁連結在下面,另外還有網路上其他關於本片不錯的文章也供大家參考:

《穿越時空的少女》弱智(石琪)

《超越時空的少女》動畫版觀後感 (震電)
「真實逞現」的價值: 雜談《穿越時空的少女》

跳躍吧!時空少女 - Wikipedia



(好吧,我承認這篇是我硬擠出來的。我還蠻堅持介紹應該要簡單,又不能透漏太多劇情這樣才好。比起前一篇動畫介紹「秒速五公分」,我對於原著和導演的瞭解都不多,加上「秒速五公分」給我的後勁十足,變成這篇介紹實在是虛了一點。ANYWAY,我推薦這部動畫給大家,明天要播放給團部的人看,希望接受度不會太低...)






番外篇...這部動畫的跳躍動作實在是很經典,所以...


這位是香港女星:衛蘭,他是動畫女主角真琴的香港中文配音,不過據說他中文不好,所以配音搞得還蠻大工程的。[圖片來源]



另外,西澤桃華也來飛一下(KERORO軍曹 178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