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Google] 媽阿!我把我家公司賣給Google了!

好吧,這標題騙人,給騙一下又不會怎樣,小雞雞又不會變小...
這篇只是想分享一下我將家裡的公司資訊建立在Google Maps的心得。

Google Map


之前老爹在問,沒有網站也沒有拍賣的,要怎樣讓人家在網路上找得到我們...

我Google一下,網路上也只有另一個在大墩路賣食品的,問題我們賣食品但並不在大墩路上...
後來我想到的解法是「Google地方資訊」...

Google地方資訊,說穿了也就是地圖板的黃頁服務。而黃頁這種東西呢,沒人翻也只是磚頭或檔子彈、拷問用品。相信喜歡Google搜尋的人,一定也體驗過Google的地圖搜尋、街景服務。Google怎麼知道你這個地點有你這家店,而且店家的資訊是正確的,不是路人捏造的?Google直接提供店家登錄資訊的服務。


首先,你可以先進入Google Maps的網頁,左下角可以看到「在Google地圖上顯示您的商家資訊」,點下去吧

接下來Google會先驗證一下你準備提報的店家,是否尚未建立過。方法很簡單:輸入電話號碼。
確認過電話號碼後,你就可以開始輸入店家資訊,東西很多,但全都是中文,我相信難不倒任何有心人,所以我也不抓圖了。這些資料甚至還包含店家的業務內容、營業時間、網頁連結、相關影片等,都以登錄進Google Maps裡。

資料登記完畢後就是慢長的等待,Google Maps會寄一封實體明信片給你,讓你用裡頭的驗證碼來確定你住在此地,並且管理此店家。

收到的明信片就像樓頂那張照片,竟然是從東京寄來的,難怪網頁上會說需要2-3星期。回到Google地方資訊,上面寫著寄出時間是5/18,我收到日期是6/2。認證碼輸入完畢,最慢一天內就能在Google搜尋找到,甚至是在Google Maps上成為一個小氣球。

分享一下收到的明信片,iPhone簡單拍拍,還請見諒。


Google Map
明信片背面,可以看到有個地方提示你如何拆這封信。
對折的明信片很妙,它以靜電方式面對面黏住,一旦拆開就完全失去黏性,十分特別。



Google Map
信裡面有提示你,該如何輸入驗證碼。不過我直接登入Google地方資訊,Google也很人性的直接將驗證頁面呈現在眼前,並不需要刻意按照網址進入。



Google Map
全程中文化的服務,我相信只要在台灣有開店面的,真該去登記一個。不花半毛錢,也不會有英文障礙,建立之後,不論是Google的網路搜尋或地圖搜尋,人們可以更容易看到你的店名,瞭解你的服務,甚至還有地圖導航到你的店家。你需要的只是Google帳號...這誰還沒有呢?


Google地方資訊還提供使用店家訂閱資訊,可以即時瞭解更多的相關內容。雖然大部分選項看起來都像是Google廣告服務的預備動作,但這種貼心完善、達到雙方目的又不致使人反感正是Google令人折服的地方。

我剛驗證完,還沒辦法完全驗收成效,今天先這樣,其他心得待日後補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