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6日 星期四

Re: [問題] 有人的NWZ-S736F MP4螢幕是歪的嗎?

作者: AFUN9999 (破亞限墮取) 看板: Sony-style
標題: Re: [問題] 有人的NWZ-S736F MP4螢幕是歪的嗎?
時間: Thu Nov 6 23:26:58 2008

小弟這兩天也去光華買了S738黑色
很遺憾的也遇到組裝不良....連兩台...


昨天晚上去買,當場沒有看出來
回家發現機身右邊側條沒有壓實

大家要檢查可以試試看,把機器當成數位相機那樣拿著
朝光亮處看側條與前後金屬面板,中間是否會有光線穿透
我拿的第一台比較嚴重,幾乎是「碰」出來
我自己都覺得怎會當場沒看出來呢....
第二台是今晚店家換給我的,雖然沒有彎出的樣子
不過我當場看還是會有縫隙漏光
對我來說,如果每一台組裝品質就是這樣,我會接受
因為外觀上髮絲紋面板和側條是切齊的

但是後來又發現第二台的螢幕也是歪的....


螢幕歪的大家可以用兩個方法來看

方法一
螢幕的水平安裝是否與機身平面平行

先隨便開啟一個全螢幕圖片
接著隨身聽水平拿在眼前,前高後低,也就是靠自己那一側略低
注視螢幕上緣,我的第一台就呈現右低左高,並沒有和機身的水平面平行
我猜是和右邊側條組裝不良有關
第一台連著兩個組裝不良的地方,當然是第二天拿去換

方法二
螢幕四邊有沒有與外框平行

我第一台我就覺得不太平行,但是比起前面兩個缺點也不需要去計較了
第二台很明顯,在顯示全螢幕圖片的情況下
LCD面板與金屬外框中間間隔的黑邊,左側很明顯上面比下面寬,不平行

建議想要選購的朋友,買之前先檢查
而且要在螢幕貼膜之前做,一來不會浪費膜、二來也不會被貼膜的邊緣影響
(其實也比較不會被店員拿來當藉口啦...)

第一台我是回家發現不對,今天帶去換
不過我沒空拿,今天晚上趕在他們下班前過去
第二台機器檢查後,螢幕依然不正
因為時間太晚,沒有第三台可以比較
所以今晚我先把第二台帶回家,剛剛拍了些照片
跟大家分享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AFUN9999&book=27

運氣很好,店家也有誠意解決,不愧是掛SONY大扛棒的...
他們是說明天會多拿幾台給我挑,不過我希望第三台就能夠有好的品質
不然SONY就讓我太失望了,我會退錢去買iPOD 160GB

(其實我也有點覺得這台太小了,不稱手
抗噪部份很有趣,我拿下來才發現我的冷氣機這麼吵...
不播音樂的時候也會有效果,但是似乎也讓我有點腦袋不適
不確定是跟耳道式耳機有關,還是跟抗噪功能有關...短時間無法確認)

最後順便問一下,SONY的隨身聽是否也跟筆電一樣
沒有貼封條呢?我拿了兩台都是普通膠帶封住...
不知道這是原廠貼的還是店家貼的?

分享到這兒
希望大家都可以買到好東西阿!

--
阻止人類腳步的,
不是「絕望」而是「放棄」...
引領人類前進的,
不是「希望」而是「意志」...
           By ARMS/皆川亮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9.124.17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