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0日 星期一

[Engadget] 癮科技專訪 Steorn 總裁 Sean McCarthy

癮科技專訪 Steorn 總裁 Sean McCarthy - Engadget 癮科技

這家公司,就是宣稱可以打破熱力學定律,讓一份的能量輸入,輸出超過一分以上的能量。簡單的來說,就是永動機。之前有一次公開的展示,不過器材因為「某些原因」並沒有真的運作起來。這麼科幻的能源產生與機械,光是用想的就很熱血。但是回過頭從現有的「科學」角度來看,卻是愚蠢無理的行為。不過真的能這樣說嗎?他們究竟是愚者還是先知?

其實人類有時,就是會有自己所相信的理念,去堅持他,宣揚他。為自己的信念而死,大概就是無悔吧。從以前小時候我就相信每個人的心中都會有自己的正義。說正義太勉強,說是自己所認定的道路應該會比較有彈性。若Steorn的人,真的看到了那1+1>2的現象,經過檢驗,相信自己的成就就是堅持自己所相信的道路。

還記得我以前寫過一篇作文,大概說秦檜當初12道金牌叫回岳飛,說不定也是為了自己相信正確的道路。到現在,很多故事也在探討怎樣是最好的結局?英雄裡面,殺了秦王就自己的忠義?咬牙吞下家國亡恨,就天下的太平?天元突破裡頭,殺了把人類封在地底的螺旋王,面對未來壓制的大軍?總是會有人只想和平過日子,那為了革命大義打破極權下的平衡,真的會帶來幸福嗎?七武士裡,被綁架後卻開始同情天子的早苗,他所活的世界真的是錯誤嗎?殺了天子,帶回早苗,兩人有幸福嗎?

要說這種各方堅持自己的信念,大友克洋其實就是一大強者。他的作品不會告訴你,誰是對、誰是錯。他會給各方人馬有機會表達自己的正義,然後互相推擠,碰撞出糾葛的劇情。看過蒸氣男孩的人,你覺得誰才是正確的呢?相信科技會帶來人類的幸福的父親?還是認為科技最後只會帶來戰爭?不選邊站的,最後就變成男主角,為了活下去而努力、為了降低眼前的災害而奮鬥。

其實我一直就是這樣的人,會在不同的想法之間徘徊,你要說我優柔寡斷,我也沒啥好反對。跟我熟悉的大概會有這樣的經驗:拿一件事情問我意見,我總是會幫你想出各種方案,分析各方案的優劣,然後把問題丟回去給你,你自己做決定吧。我真的不擅長做決定,所以我可能比較適合當策士,而不是決策者。

回到正題,有這種科技,我絕對是樂見其成。真希望他能早日把技術實用化,讓我們人類能夠再往前跨一大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