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8日 星期五

[閒聊] 今日工作

好吧,我承認,最近網路比較順,工作也算告一段落(?)
所以閒聊多了一些

今天早上其實蠻冷清的,而且是真的又冷又清。除了團長和彼得潘兩個去南部歡迎電火球來馬拉威外,俊傅學長和小林技師也都難得的晚進辦公室(啥?這個不能講的太明白嗎?)。所以早上就一邊抖抖,一邊把RSS裡面未讀的東西統統掃光。本來有要做的事情,也耽擱不能進行,只好開始找東西修理(糟糕的工作習慣)。

前幾天有把姚叔給我要修理的東西檢查過,大概知道是哪些零件要換後,把握機會俊富學長出去買材料,順便買些DVD空片,備份那些捨不得殺掉的東西。

話說這邊的空片雖然貴,不過遇到一家不錯的材料行,Imation的空白DVD+R 16X雖然一片賣MK 150(約NTD 30),不過我買10片,他用五個CD棉套裝給我 XD。另外買了顆電阻和幾根保險絲就回團部了。回到團部才想到,另外有一支延長線開關壞了,忘記帶零件出來買...

那跟電阻阿,是一支延長線的突波保護器用的。姚叔說有東西燒了,我看是這顆電阻,就買來換上。結果是放煙火~ =.=

怪了,電阻的顏色明明就一樣,還比較大支,應該是瓦數更大才對阿?算了,燒的烏漆媽黑,跟姚叔報告,他也說不要了。嘿嘿,這下就有一隻壞掉的延長線可以凱汰囉~(大心)

那條壞掉的延長線,姚叔拔了電源線的部份去,那段在非洲真是太實用了。另外我拔了個開關下來,也把另一條延長線的開關修好。這就叫做,因禍得福嗎?

後來東西收一收,又想到那條硬碟電源殺手,幹掛我兩顆硬碟的電源線。順手把接頭宰了,隨便剪一個POWER的一般大4Pin電源接頭,接線纏一下,上銲錫、電火布,完工!!

接到之前第一位苦主,WD 30GB硬碟上,乖的咧。以前的接頭,街進去總是要再橋一下才會過電,也常常又突然斷電。新改裝好的,接上即用,穩定沒話說,真不知道之前都是在用啥鬼的。


總之,又是修東西的一天,不過很開新的,雖然放了煙火,不過還是讓一堆東西都乖乖的工作了。

我應該還有一隻招牌鹵素燈要修,多災多難秘書用的電腦要安裝OS(這台還真的有難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