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9日 星期三

[心得] A8Js使用心得(T7200版)軟體與配件篇

作者: AFUN9999 (提醒我寫A8Js的心得) 看板: nb-shopping
標題: [心得] A8Js使用心得(T7200版)軟體與配件篇
時間: Mon Nov 20 23:26:13 2006

有版友丟水球催稿了 XD
不過講真的,這篇感覺都是MurMur
前兩篇把有營養的都講完了
這篇還真不知道要寫哪些真的會影響到使用者的事情

========================================================================

在軟體的部份,A8Js 的 T7200 版是附贈 WIN XP MCE 版
我朋友告訴我,這版本其實是英文版加上多國語言套件,軟體偵測也顯示這套XP是英文版
在我使用的經驗上,偶而會冒出英文的設定視窗或選單,對我而言還不夠成大問題
而且出現的機率也隨著使的時間而下降,頗神奇
MCE的部份我沒有仔細測試,因為我本來就不喜歡這種使用模式
就像是我根本不想用 NERO StartSmart,我直接用 Burning Rom

而華碩所附贈的工具軟體,很多都效果不錯,只可惜不是做在 BIOS 上
像 Splendid 是一種畫面色彩增進技術,可以讓你自由選擇模式
有生動、柔和、劇院、GAMMA、一般可以選擇,對面板的表現上補強不少
還有 Power4gear+ 和 ATK 程式(ASUS NB 專用熱鍵驅動)
版本跟M2相比,選單畫面和穩定度增進了不少,不過,還不夠好(個人偏見)
還是有熱鍵提示畫面當掉,一直卡在那邊的現象發生

我為何說可惜不是做在BIOS上呢?
因為做在BIOS上可以減低系統資源的佔用
而且比作業系統層面的軟體要來的更有優先權,使用上穩定不易受到干擾
ASUS NB 的熱鍵在遊戲當中使用,常常出現遊戲後不正常的情況
不過做在軟體上也有他的好處,選單可以做的更生動、更漂亮,也比較容易升級
另外 BIOS 的容量有限,什麼鬼都丟進去一定會爆掉
這方面各有利弊,其實也很值得討論

回到正題
ASUS 另外還有提供兩個 工具軟體:MultiFrame 和 ASUS LiveUpdate
MultiFrame 的功能是讓你可以方便的將視窗縮放到螢幕的某個角落
這樣如果你要作比對或同時作業的工作,會方便許多
但我用不習慣,所以把他從啟動區刪掉了
另一個 LiveUpdate 則是 ASUS 的經典軟體,沒有太多設定
簡單到連取消開機時啟動都不行,乾脆移除落個輕鬆

在藍芽軟體方面,我昨天倒是遇到個好笑的 BUG
原廠藍芽軟體把我的機器指定到 COM 40 PORT
可是我的 NOKIA 原廠藍芽簡報工具只支援到 COM 30 PORT
整個就是看得到,吃不到,這問題我要在多研究研究

最後提一下,最近我的 KKMAN 3.0 和 FireFox 2.0 都會掛掉
是有在猜是不是 MCE 版或是英文版的問題
但我要強調一點:我無法肯定是誰造成他們會運作不正常的


在配件方面

電視棒表現OK,不過造型很醜,為何不是 ASUS 原廠那一隻折疊棒呢?
有些店家價錢壓到四萬七千出頭的,要注意電視棒是不是被A掉了
這玩意兒自己賣掉也值個一千元以上

包包依然是之前有斷裂前科的嫌疑犯,我覺得好像有改進
哪天我挖我朋友兩年前買的W3的包包來比較一下
我朋友買W3那時間剛好是那包包剛問世,有案例發生的時間
而這週末放假和版聚,我都有帶這原廠包包,感覺還OK

其他都很普通,大概也是因為這台CP值太高吧
別家廠商自己沒有作顯示卡的應該很難有這價位
(前篇所提的MXM顯示卡,上頭印刷也是華碩自己生產的)


後記:
這篇文章其實已經打完,掛在逼上沒發表一個晚上
為的就是上傳我的照片到無名,他和NORTON完美合作的擋了我一個晚上
我邊找新版的卡八,邊打其他零碎的

卡八找到了,無名的照片還沒傳完
晚點我再把3dMark的結果跟其他照片補上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2.119.2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