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心得][PTT][CAT] 土砲餵藥器(含影片)


PTT貓版有篇討論餵藥的
剛好最近每天早晚藥餵小小貓蛔蟲藥
所以寫篇心得起來分享

老實說,我反而覺得藥粉比較難處理,不如包成膠囊
手上這隻小小貓,就因為第一次吃罐頭就有混藥粉
目前都是看到罐頭就倒退嚕
另外也試過混乾飼料或糖水
都不太放心有沒有吃乾淨,糖水還會搞得到處都是

長痛不如短痛
我偏好用膠囊配餵藥器

這是我昨天錄的




失敗的


(影片可能看起來有壓到貓咪眼睛,不過請放心,並沒有施力擠壓)

專業的醫生送我們這隻土砲的餵藥器,其實只是塑膠針筒切除部份的頭部


洞口大小剛好可以塞入一顆膠囊,活塞推入時,會有「波」的一聲
玩過吸管橘子皮槍的就知道...(骨灰童玩)
不過影片因為有失敗一次,膠囊軟了,所以就不「波」了
但只要膠囊可以被活塞推出去,還是可以重複用,直到膠囊可能會破掉為止

膠囊快破的話,可以放著乾燥,等下一次餵藥時再使用

訣竅是盡量深入,沒頂到就沒問題(我也沒有頂到底過)
藥丸放入後,稍微按住下巴、按摩一下下巴底與喉嚨
只要貓沒有一直嚼嚼,就是吞下去了

記得先和貓醞釀一下感情
想辦法讓她嘴張開
剛開始我也是用扳的,但後來熟練後,弄到她喵叫出來就是好時機
記得,餵藥器能夠越深入,失敗率越低

如有需要,膠囊也可以剪短,讓體積更小,小貓更好吞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