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

=頭殼有洞,嘴巴在動= 日系冷凍美食評測 之 日清SPA王鱈魚子義大利麵(加映板烤醬油飯糰)

日清明太子義大利麵
Well....這系列會開始,不外乎小弟真正投身冷凍食品業後,開始對冷凍食品有了滿滿的愛...
(女王補充:其實是對日清滿滿的愛吧?)

沒錯,小弟在超市第一眼確實是看到「日清」兩字,埋在成堆的日系冷凍食品中,因此才有興趣差點把整櫃都買起來...購買地點是松X超市。

話說,不看價錢買東西真是可怕,我這一堆天龍級冷凍食品,竟然買了六百多元,還好促銷折了120元...

下面來看今天的主角:日清SPA王鱈魚子義大利麵(冷凍 日清Spa王 たらこ)

日清明太子義大利麵
日系食品不論哪種價位,總是可以在食品包裝上下足功夫,讓你在超市就拿的雙手顫抖,放下就對不起自己的感覺...
包裝上的另一個優點,也很明確的表示出調理方法,這也是小弟先挑他下手的原因。其他帶湯或焗烤的產品,看起來還要裝盤等動作,待小弟拿照片請教日文高手後再來介紹。

日清明太子義大利麵
日本製造(據老爹表示,日清在台灣南投有工廠,生產啥就不知道了),總重才170g,這份量幾乎是本土冷凍食品的一半不到,看在是日本日清產品,先不管。
代理商標示很清楚,連產品介紹都擠了進去,不過卻該死的沒提到如何調理。冷凍食品的複熱過程是很重要的環節,一旦加熱方式不對,食品的口感、口味可能就無法還原。小弟見過一些客訴其實只是加熱作法不對,所以還蠻重視這點的。


日清明太子義大利麵
就小弟的多年御宅經驗與漢字判斷翻譯,調理方式只要取出麵袋,文字朝上微波,微波完成後,拆袋倒出麵體,灑上調味料即可食用!
而微波時間介於三分半與四分鐘之間,按照微波爐功率不同可些微調整。

小弟另外提醒大家,很多冷凍、微波食品會提到兩種功率的微波時間:1400W與700W左右。1400W是超商、速食店(漢堡王很愛出餐前微波一下)的營業用機種,兩倍功率、時間減半。而600W~800W之間的是家用微波爐,不用想太多,一般家用真的只會買到這個範圍的功率。所以當你檢視說明中的微波時間時,請按照700W上下的標示操作,就不會失敗囉!


日清明太子義大利麵
這是微波好的麵體,不好意思忘了拍微波前的照片,還挑了個奇怪的盤子....這是金墩米送的...(汗)
微波時整個麵跟袋子一起進微波爐,而且我也沒刻意開孔排氣,微波過程會膨包但不會爆開。微波加熱過程需不需要開孔排氣,也很重要。有些食物在冷凍前只烹調七成熟度,若不照指示操作,食物的濕度不對,吃起來口感就不同了。

照片看不太出來,實際上還是有一點點麵體脫水乾化,可能是冷凍過程就受傷,不過我喜歡吃有口感的麵,所以不影響(其實是本土麵體脫水看太多了...)


日清明太子義大利麵
稍微把麵拌一下,是不是跟包裝照片已經八成像了呢?連色澤小弟都覺得不是本土產品可以相比。
進行到這裡,小弟已經對麵體的外觀相當佩服,趕快拿起料包加料...


日清明太子義大利麵
鱈魚子調味粉特寫,看得出來除了調味粉,還有鱈魚子粒、海苔
不過老爹和女王都非常訝異,怎麼這包冷凍食品只有麵和調味料,這麼寒酸?
但事後的試吃證明,不用醬、不用油,也能很好吃!


日清明太子義大利麵
再訝異一次:簡單,卻又很實在,不會用包裝騙人的好麵。
(哎呀,金墩米入鏡了)


日清明太子義大利麵
攪拌過後
調味料不會自己結塊,很容易就能拌開。麵體很Q彈,這真的不是開玩笑的隨便找個形容詞描述,就是Q彈。雖然自家就在生產冷凍義大利麵,但近年來製程調整,麵體偏軟很不對我嘴。而日清SPA王義大利麵的口感,讓我相當佩服,忍不住拿著麵到處找家人體會我的驚訝。看別的部落客會用「像現煮的一樣」來形容冷凍食品,我認為這不但像現煮,還像高手煮的。
除了讓人難忘的麵體口感外,美味的鱈魚子風味並不會拖累主角,而且乾燥的鱈魚子顆粒會不時提醒你:「媽!我在這裡!!」


日清明太子義大利麵
全家都吃了一口後,剩下的我毫不留情的喀光了。

評分整理一下:
麵體:★★★★★
口味:★★★★★
便利:★★★★☆
飽足:★☆☆☆☆
性價:☆☆☆☆☆(@Taiwan)

等等,最後一個是什麼鬼分數?


日本樂天網站報價
老爹一直不相信這包170g(麵體只有130g)、沒有醬汁與配料的東西要賣130元,這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我們年輕人雖然放個大絕「日本貨、進口貨...」等藉口塘塞一下就好,不過小弟還是拿iPhone上的條碼APP軟體,GOOGLE一下,乖乖,樂天上面20入不到2000日幣...

我果然是「頭殼有洞,嘴巴在動」
竟然拿台票130元買日羊100元不到的冷凍食品....



希望我這系列能夠乖乖的寫完,不辜負我這群出走的小朋友...


下面同場加映:OO牌板烤醬油飯糰

板烤醬油飯糰
好吧,其實這個是我忘記拿出來拍照,又忘記補拍、直接就拆了送進洞房的可憐飯糰。
售價65元,一包兩入,微波時間約為2分50秒。如果只微波一顆,原廠標示微波時間為1分40秒,並有強調「換微波容器承裝,不用保鮮膜」。這應該是為了製造板烤的鍋巴口感,所以不用保鮮膜保溼。


板烤醬油飯糰
剛拆開包裝的飯糰,有結霜在上頭,至少給食物在微波時有些水分。


板烤醬油飯糰
微波終了,可以看到水分還是很多。表面已經有偏硬的口感,但喜歡鍋巴感覺的朋友可以多加熱一會。
其實大家應該也有注意到,三角飯糰的分模線很明顯,機器斧鑿痕跡有點重,不甚完美。


板烤醬油飯糰
兩顆微波過後的飯糰
表面看起來有仙貝的樣子,重鹹的視覺效果及格。


板烤醬油飯糰
撕開來,內部的飯粒沒有完全沾到醬汁。這是正常的,要是整顆都是醬油色,絕對會過鹹!配點白飯中和一下,剛剛好。


板烤醬油飯糰
就冷凍食品來說,整體分數及格了。日式醬油鹹味配上糯米飯糰,兩三下就能順口的吃完。我微波時間可以更長一些,飯糰黏而不會鬆散,鍋巴口感卻只入了門,不算到位。
另外,這只是醬油與飯糰的組合,想要吃花式一點的,可以撒些日式香松....或是把飯糰冰回去,出門隨便找間永和豆漿吧...

評分:
飯體:★★★☆☆
口味:★★★☆☆
便利:★★★★☆
飽足:★★☆☆☆
性價:★☆☆☆☆(@Taiwan)


既然是同場加映,請原諒我沒有附上包裝、品牌和日本售價....囧>

=2011/06/08 補充=

板烤醬油飯糰

沒想到我有拍到照片...驗明正身一下
這兩粒是加卜吉烤飯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