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4日 星期日

[照片] 20071006_09 北部Nyika之旅


Chelinda Lodge 日出, originally uploaded by afun9999.

這次的Nyika國家公園之旅,是林技師一家和我們役男的畢業旅行。當然,也少不了敢衝敢跑的徐武官。第一天先在北部Mzuzu醫療團過夜,路上經過Luwawa Forest Lodge。第二天前往Nyika國家公園,在公園裡面的Chelinda Lodge小木屋過夜,看野生動物。第三天本來早上要去騎馬,不過只有小朋友有騎到。接著到Vwaza野生保留區看動物,晚上還是到醫療團借住。最後一天沿著湖邊的公路南下,經過Nkhata Bay 和Chinteche Inn,晚上七點回到Lilongwe團部。

其中在Nyika的那兩天,沿途都是蹦蹦跳跳的土路,搞得到了住的地方都不敢坐下來,要先從頭到腳清理過一次沙子才行。Nyika高原上的天氣,日夜溫差大,風也很強,沒有感冒真是佩服我自己。

另外我有不少錄影等我整理完,有空我會儘快上傳給大家分享的。

跳轉之後相簿還有400多張照片喔!!
(寫註解寫到快手軟了)

Nyika是馬拉威北部的國家公園,屬高原地形,附近還有個Vwaza自然生態保留區。
從馬拉威首都開車到北部大城Mzuzu大約要將近四個小時,再從Mzuzu開將近三個小時的車到Nyika,一個小時到我住的Lodge。不過其實到Nyika的路上,就算是會經過Vwaza,離Mzuzu應該是比較近一些,而且又在河流流域,動物種類比較多。

因為跳脫不了我們東方人旅遊的習慣,所以每個點都待不久,所以這些景點給我的印象是:
Nyika的山上適合喜歡健行、渡蜜月、拍動物或風景照。
Vwaza比較像大家印象中的野生動物園,動物近到待在車上都怕動物發狠撞過來。

有錢有機會的話,我還蠻想在Nyika山上的Chelinda Lodge多住幾天。

去這兩個地方要注意的,大概就是路不太好,盡量避開雨季,會變泥巴路。車也盡量是高底盤,有四輪傳動功能會比較安全。另外Nyika接近傍晚氣溫會開始下降,務必帶冬衣(房子都有富暖爐了,你想會有多溫暖呢?)。

另外我們回來時沿著馬拉威湖旁邊的公路走,所以也去了Nkhata Bay 和Chinteche Inn。前者據說再往山上去會有景點,不過我們只到了底下的港邊。後者算是湖邊渡假旅館,詳情可看照片

來馬拉威,我覺得真的要找個湖邊渡假旅館住一下,不然真有點可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