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1日 星期六

[本日WiKi] 家用電源列表 與 家用交流電源插頭與插座 - Wikipedia

家用電源列表 - Wikipedia
家用交流電源插頭與插座 - Wikipedia

反正就是當水電工

南非真是個財大氣粗的國家,大概是因為礦產豐富,所以連個電源插頭都做又大又重。依我看,那插頭的成本大概是美國投的三~四倍以上,佔用的面積也至少有兩倍。

這邊南非的電器商品很多,大部分適用轉接頭,不過那轉接頭的體積大概也有筆電的變壓器差不多體積,而且品質通常不太好。宿舍廚房自從燒了兩個轉接頭之後,整個洗衣機、電熨斗、熱水壺等南非來的電器全部都停擺了,加上我又連續跑出門兩天,老實說連吃的都有點彈盡援絕。其實我吃得很簡單,目前都在清理冰箱,還無所謂。

前天晚上來了一整票人,九個大學生年紀的台灣人來借住,還好醫團陳姐有多準備些東西,不然早餐有土司沒蛋沒牛奶的,還真的有點丟臉。

總之,昨天早上趕快拉了江技師、借了團長車,去買了一堆馬拉威當地的電源接頭,斬草除根的來把那些邪惡的南非大接頭剪掉,換上起碼可愛一點的瞇瞇眼馬拉威頭。

我怕把水線、火線接錯,還特地上WIKI挖個資料。結果等到我做完,發現一開始附在插頭上的紙片就有說明哪個顏色接哪隻腳嘛~真是遜掉了。

(原來地球上有標準電壓是360V的國家耶...)

沒有留言: